網頁

2018年1月27日 星期六

夫妻吵架,只剩下離婚這條路嗎?

神明安排得很巧妙,最近除了我跟我太太有些吵架之外,我朋友跟他太太吵架,我國中同學跟他太太吵架,剛好都讓我知道,然後都喊著要離婚,所以才想到這個題目:夫妻吵架,只剩下離婚這條路嗎?

會喊離婚的原因很簡單,就是對方的表現太讓人失望了,不只是自己看不下去,任何人來看都一定看不下去,重點是她還不肯改,不願改,甚至還頂嘴回來,完全不認錯,所以沒救了,當然只剩下離婚這條路!

記得上一次我跟我太太吵架後,我看了一篇文章,上面的主旨是說:為什麼男女朋友比較不會吵,而一結婚之後二人就大吵特吵呢?俗話說:「婚姻是戀愛的墳墓」,所以坊間也有很多專家學者在分析這個原因,但我看來總是少了這麼一點味…

突然間,我收到神明告訴我的一個訊息:多了應該,少了不好意思!

就是這一句話~神明給了一句話,然後我開始慢慢去想這一句話,愈想愈有意思,原來當另一半還是我女朋友時,我對她除了愛,還有更多的不好意思,可是當她變成我太太時,我對她當然還是有愛,但卻多了更多的「應該」,她應該如何應該如何…

所以這一句話:“多了應該”,還隱藏著另一層意思,應該就是要求,而且是要求對方符合自己的標準。

而另一句話:“少了不好意思”,背後的意思還包含自己永遠認為自己沒錯,或是自翊自己有錯必改,所以才大言不慚的說對方不改是沒救了!

哇,真的是太誇張了,我竟然是這樣的人…謝謝神明讓我看清楚,當我在批評別人時,首先最該批評的是我自己才對。

那接下來該怎麼做呢?

首先,不是不能要求,也不是不能講應該,而是所有的應該都必須先對應「教育」,因為二個人的成長背景不同,資質不同,天賦不同,不能直接把自己的標準架到另一個人的身上,必須要透過不斷的教育與學習,而且是雙方互相學習,才有可能互相擁有對方的優點!

先做到這一點,我再來想看看其次能做什麼吧!

而這樣做,就是我們公司牆上的解樂老師所提的:為何!其中一句:夫妻同床做異夢,互補一半成圓滿!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