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21年9月27日 星期一

為什麼要思考:人需要有中心思想嗎?

老師曾經問我:您有沒有中心思想?

我當場傻住!(為什麼當初那麼傻?)

如果有人問您,您可以看一下我接下來的分享。


你的中心思想是什麼?

如果一時回答不過來,你可以試著用反向思考的方式,先問自己一個問題:人為什麼要有中心思想

我的答案是:因為要穩定的到達目標,才需要有中心思想!

試想:若您開車上高速公路,請問,您要上那個交流道?

如果你不知道目標的話,如何選擇!

所以,假如您的目標是高雄,而你在台北,上高速公路後,當然就是向「南」開!

所以,向南,就是您開向目標的中心思想!

也就是說,當您發現您頭上的指標說:再往前幾公里就到基隆的時候,別懷疑,趕快掉頭就對了!

好的,那我請問「快樂」,這二個字可以算是一種中心思想嗎?


我熱愛我的事業,我想讓我服務的客人都很快樂,這是我現階段的目標!

所以,所謂的中心思想,可以是你的「校頻器」。

也就是當您發現,您目前的思維跟中心思想違背,導致您到達不了目標的時侯,就趕快把思維調個頭,回到您原本的思維,此時,我就會說:您已經有了中心思想。

核心思維:要先有目標,才能訂出中心思想。

附加價值:這是思考的路徑,有時候直接針對問題會回答不出來,或是回答的不精準,那一定是我們沒有搞懂問題的核心精神,靜下來,然後您就會聽到不一樣的聲音。

所以,當人們問你:您有沒有中心思想?

你可以先問自己:人為什麼要有中心思想?

也就是「有沒有」配上的是「為什麼要有」!



每個人的生命的產生,必然有其原因,否則與禽獸何異!

為什麼要有信仰?為什麼要思考?這些就是我們人與萬物最大的差異。

不管您現在從事什麼行業,也不管您現在的職務位階為何,關於這個題目,當你想要找出自己的中心思想,就要先思考問自己:我想要達到那個目標?

有錢有勢?快樂逍遙?子女孝順?婆媳和諧?完全掌控?自由自在?

您選那一個呢?

接下來只要努力的向著自己的目標前進即可,其它發生的事,不過只是考驗您的中心思想是否鞏固而已。

請 點 "LINE我"
可點:加入好友快速加為好友。

解樂老師講過的每日一句有一段話我很喜歡:

人生,沒有人可以永遠留在舞台,但在表演時要值得被喝采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