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

創造為學、多元分化、增添精彩

你被車商騙了,怎麼辦?而我卻是因為你被詐騙之後的最大受害者,所以心情大受影響!

事情是這樣的:

我是外匯車商:帝師汽車有限公司,專門從國外進口車輛給客人。


我們公司是以自辦外匯車為主的外匯車商,但偶爾會看到一些好車,所以也從美國買車後就放一二台庫存車。

前二天原本有一客人來我公司看車,正2017年3月的 BENZ C300價格我開的價錢是125萬,白外黑內,有盲點、電摺、倒車顯影、KEYLESS GO,而里程數3萬公里,這也是我公司一貫的購車習慣,我認為年份、配備、里程數三者當中,我習慣以里程數為主,包含我自己開的車也是如此,不管是之前開的BENZ C250,還是後來從美國拍賣場買的BENZ GLK350,里程數都是超低的!

下面這劃面就是美國拍賣場的劃面。



這位客人來的時間是是周六,原本我公司沒有上班,因為這位客人約,所以特地開門營業,很高興收了訂金…沒想到?

我記得他當場看完之後,不管是對我的商品、價格,他都相當滿意,也議價到122萬,所以立刻就簽約,而且我也已經收小訂20000了。

因為客人在來我公司之前也有問過另一間貿易商,他們也有進口BENZ C300,我也看了他跟這間二手車行的對話,那台車是16-17年的,不是正年份的車,但配備比我的車好一些,是AMG版,還多了柏林之音、全景天窗,但里程數5萬公里,比較高一些,而且開價是147萬。

PS:比我的開價貴了25萬,還不是正年份的車,而外匯車最好買正年份,請看:什麼是正年份

就在客人跟我們簽約的當下,那位同行發LINE給客人,知道客人預備用122萬買下我們這台車,於是立刻承諾他也可以用相同的價格賣給他!

 

對客人來說,用同樣的價格卻可以買到比較高配備的車,所以客人動心了,因此就跟我提出暫停交易,他要去看過對方的產品再做決定。

我當下就知道對方一定是騙他的,也跟客人保證,若真的可以用122萬買到,我就立刻把訂金退還給他,但客人還是想去再看一次再決定,最後在客人的堅持下,我把小訂20000元退給他,而這筆即將成交的案子就擱置下來了。

當天晚上我問客人看的如何?真的是122萬嗎?

他回我說:被騙了,對方的業務員並沒有辦法用他LINE上面寫的價格作交易,至少要130多萬才行,於是客人說他並沒有跟他們買車。

那我問…可以再回來繼續我們的交易嗎?

客人回:再想想!

於是,我帶著情緒睡覺,過了一個晚上,我還是很生氣,就因為一間騙人的車行,讓我即將要成交的案子就被暫停了。


第二天早上起來,照例要到神明面前換敬茶,練功,我還是在想昨天的那個CASE,然後一抬頭,就看到我們道教我宗的無盡無極靈修心法上的這段話:創造為學、多元分化、增添精彩。

我似有所悟!

天下萬物都是神明所創造的,誠實的人,說謊的人,求生存的人,這些形形色色的人,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加精彩,所以,我遇到騙子是合情合理的,以前沒碰到叫運氣好而已。

那我不是很到楣?我想要成交…

我賣車,我也在幫神明辦事。




在這個心法上面有一段話我覺得剛好符合我現在的心境:人心執迷、想要控制、佔有主導、幻求安生、智蔽慾障,心不得願,舉世皆敵。

對的,那間爛車行,只會騙人,而我是受害者!

受害,這是我設定的,我設定沒有成交就是受害,而我想要成交,是我的慾,智蔽慾障,要如何才不會因為慾而障礙了我的智慧呢?

既然是設定,那有可能設定我是受益者嗎?解樂老師曾說過一句話:加害者只是給被害者一個悟的契機,那這件事情要我悟什麼呢?

所以,我開始想這個案子對我的最大幫助是什麼?我能夠從這件事學到什麼?或是我現在還能做那些事,來達到我的慾“成交”呢?

我知道這位客人就是想買車,所以我現在每天會發個LINE跟這位客人交流,但…我知道還沒有真正萃取到這件事的精神,因為我現在還有一點氣!



第一次見面就成交,叫做衝動行銷法,也就是我比較常使用的方式,因為我們真的很棒,所以我有信心讓我的客人看了不簽約都不行。

而不斷的跟客人交流,慢慢的讓他心動的這種水磨功夫,是沒有耐心的我很少做的事情,這次…就是訓練我的最佳時機了。

我要學會「耐心」啊。

我相信神明是要讓我變厲害,所以出題目給我,我也謝謝老師教給我轉念的功夫,也感謝我這位客人,至於那間騙人的車行…我把他當成教案訓練我的員工,也讓我公司的部落格及網站又多了一些題材可寫。

請 點 "LINE我"
可點:加入好友快速加為好友。

至於賣車…我會努力找更好的車,找更多的客人…給自己加油一下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