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5日 星期六

福報與結清

什麼叫福報?
我聽到的第一個反應是:不管福報、業障,都是太極的二邊,都是可以學習的事情!
老師的回答是:期待福報,就是高級乞丐。
因為期待,是一種等,是一種求,都是把希望放在別人身上,而我們要求的是自身成長。
所以應該問的是:在這件事情上我學到什麼?
那些事對我將來生活的幫助是什麼?我有沒有變得更好?這樣就夠了!不需要去期待福報、也不用去害怕業障,因為沒有經歷、如何學習、無法萃取、怎麼分享,這才是心廟精神!
什麼是結清?
因為任何事件至少都有二個不同立場的人。
結清是針對我自己,對另一個人來說,不是我能控制的,只要我清楚的表達我的想法,那就是結清了。
至於結果是什麼?
那不過是另一個讓我學習的事件而已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