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

辣椒的心得

林師姐上總廟看老師,順便帶了二瓶辣椒跟大家分享!
師姐說:老師好、我在冰箱放了二瓶辣椒!
吳老師說:你想幹嘛?要做什麼?
我當時的想法:這是要給大家吃的!
師姐此時才說,這是要給大家吃的!
當我還沾沾自喜,認為自己猜對的時候,吳老師講話了:
1、「講話:講要講清楚」。否則你的好意,有可能到最後因為大家的不了解,反而變成壞意。
2、「聽話:不明白要問」。很多事情,自己認為合理,但有時反而造成別人的誤解,甚至招來反撲。
這也讓我更加深入檢測我過去的壞習慣:自我想像、妄加臆測
或許我猜對的次數很多,但一旦猜測錯誤,這結果會非常可笑,甚至有時候還會造成無法彌補的災難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